【與冰河零距離接觸】Morteratsch glacier trail


事情是發生在2013年的秋天,趁週末老婆加班的時候,自己跑到Engadin區域健行,由於這次的經驗實在是太令人難忘,所以決定寫下來做個紀錄。也因為這次的旅行,深深地覺得美景不能只有自己欣賞,所以我們全家到Engadin度假已經成為每年秋天必備的行程了!


Engadin秋天的美,其實都可以寫成好幾篇文章來介紹,之後也會好好的來記錄一下。比較少人知道的一個景點是Morteratsch冰河,這裡是經由朋友推薦,加上看到自己很喜歡的一位瑞士攝影師的作品,所以決定到這邊看看,而健行路線也不困難,全程六公里,花個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完成,是適合每個人的一條路線。



健行的起點就是在Morteratsch火車站,一路搭火車過來,窗外黃綠交錯的落葉松,對於第一次秋天來到這邊的我來說,早就已經震撼了我的視覺感官,也讓我更期待這次的健行。下了車後,當然還沒辦法立即看到冰河,可是眼前一樣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美景,不過在很久很久以前,Morteratsch冰河其實是延伸到火車站的位置,可是因為地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的影響,它的長度不斷不斷的在縮短,到現在已經要從車站走三公里多才能真正的到達冰河,在健行的途中,沿路都有介紹西元幾年的時候冰河是在這個位置,越走近冰河,年份就越高,我想這是每個人都不希望看到的吧!



走了將近一個多小時,就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壯觀的冰河,很多人在這邊找大石頭休息野餐,但是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決定繼續往前走 (也是有蠻多人繼續走的),這時候的路已經不是剛剛健行的石頭路了,而是冰河融化的雪水夾帶著泥沙,有點走在小溪的感覺,當我越走近冰河,越可以感受自己的渺小,看到的東西當然也不一樣,旁邊是個大概好幾公尺高的冰牆 (冰河的切面),地上則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冰塊/磚,而冰河的盡頭真的就在我的眼前,非常非常的壯觀,在驚嘆的同時,自己也不禁對大自然懷有著敬畏之心。




這次健行跟以往的不太一樣,不是到高山上,也沒有360度的阿爾卑斯山大景,但能觸摸到冰河,坐在大冰磚上拍照,並且能親眼見證地球進化史的印記,加上黃綠交錯色彩繽紛的秋景,都是令我印象很深刻的體驗,這裡非常推薦給自助旅行的朋友,如果有時間到St. Moritz,不妨排個半天來到Morteratsch,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