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的夏天可能再過個兩周就要結束了,即使高山的雪融的差不多了,白雪靄靄的美景不在了,現在仍然是健行的旺季,rocky的山看起來更rocky,原本山的樣貌更是清楚可見瑞士中部琉森湖 (Lucerne Lake) 岸邊有眾多的山脈圍繞,其中最令大家熟悉的幾座無非就是 PilatusRigiStanserhorn (石丹峰) 而在東邊的Stoos,其實也是可以欣賞琉森湖美景的絕佳地點。



在小寶寶出生前,我們在Stoos嘗試了第一次的山脊健行,在尋找健行路線時,偶然發現了這一條難度不是很高,長度也不是很長的路線,趁著秋天還沒有到來之前,就決定來嘗試一下。由於起點終點都是在Stoos區域,所以沒有限定一定要從哪裡開始走,我們先搭登山纜車到了Stoos (Fronalpstock),山上有間不錯的餐廳,在戶外或室內享用美食可以欣賞琉森湖的全景,先吃飽午餐果腹之後,就出發健行囉!




這整條路線幾乎都是走在山脊上,沿著山脈的地形起伏,健行步道也跟著高高低低,同時不僅能看到琉森湖,還能夠飽覽瑞士中部阿爾卑斯山的壯觀美景。途中還可以看到牛群,休息的休息吃草的吃草、還有慵懶地曬太陽的,雖然在瑞士山區健行看到牛群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每當看到他們在這優美的環境中生活,總是讓hiking的旅程變得格外愜意!我們大概花了近三個小時走到了另一個peak,也是我們得終點站Stoos (Klingenstock),從這裡再搭乘chair lift下山。




Stoos真的很美,所以為了避開RigiPilatus的人潮,很多當地人就會選擇來這邊郊遊加上健行,冬天這邊也是熱門的滑雪地點,因為離蘇黎世很近,像我有同事就每年都會到這邊滑雪,常常週末都是人擠人塞車的情況。改天我們也要帶小馬特一起來這個地方,跟他一起再走一次這個簡單又有趣的山脊健行 (如果他沒有被山上的playground吸引走的話)





#Stoos
#LakeLucerne
#山脊健行全程五公里
#山上的各項設施適合全家大小
#健行路線不適合娃娃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