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



我們之所以會最喜歡瑞士的秋天,不僅僅是因為那色彩繽紛的樹林,而且還有涼爽舒服的氣溫,讓我們在欣賞美景的同時,心情也是格外的放鬆愉快。而讓我們每一年秋天都想去度假放鬆的地方莫過於位在Engadin山谷的St. Moritz,這邊交通較方便且適合家庭小孩,又有大景可以欣賞,我們甚至還有連續兩個天氣好的週末都從蘇黎世衝St. Moritz,就是為了不想錯過這一年難得的美景,雖然我們鍾愛St. Moritz,可是還是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景點值得去探訪的。




對於秋景,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有的人可能喜歡整片黃色的秋景,有的人喜歡橘紅色的秋景,像我們是比較喜歡黃色綠色交錯有漸層的秋景,St. Moritz區域不僅僅完全符合了我們的喜好,而且還外加了高山和湖泊陪襯。如果運氣好一點,山上還會有白雪,當親眼看到這樣的景色之後,配上當下的好心情,縱使只短短待了一個週末,也可以為自己急速充電。




Lake St. Moritz是出了St. Moritz車站就可以看到的湖,在當下應該就會馬上被那不可置信的美景所深深的吸引,我們喜歡在早上天氣涼爽、很清幽的時候沿著環湖步道散步,我們覺得這是個非常享受的行程,完全沒有時間壓力,開啟了愉快的一天。之後我們慢慢的往Lake Staz前進,從車站一路走到Lake Staz大概半個小時到了Lake Staz之後,第一個感覺也是 Wow!黃綠交錯的樹林配上後方的高山倒映在靜止的湖水中,絕對讓人流連忘返




Lake Staz也是專業攝影師熱愛拍攝日出的場景,由於秋天的夜晚已經蠻冷了,日出時,水面上還會飄著一層薄霧,日出的陽光先是打在高山的山頭上再倒影在湖中,用文字真的難以描述親眼看到的感覺我也學著攝影師一大早頂著五六度的低溫,從飯店趕到湖邊,尋找地點後,架了腳架,一起來捕捉這個令人興奮的畫面結果就是運氣很重要,雖然當天都是晴天,但有時清晨湖面上霧氣太重,什麼都看不到,而有時候風太大,倒影就不清楚了。不過無論有沒有拍到真正想要的畫面,這場景以及難得的經驗都是非常特別的,草地和植物上的露水在夜晚結成了霜,這樣迷濛的秋景只有在清晨的時候才看的到。



另外一個可以欣賞秋景的地點是Lake Sils,它是個很大的湖,離St. Moritz 有一點點的距離,必須搭公車抵達,湖邊有一大片的草地,小孩子可以在這邊奔跑,玩累了還可以在這邊坐下野餐,或是到湖邊一間蠻不錯的餐廳,在室內享用美食同時欣賞美景



這幾年的經驗告訴我們,雖然每年的氣候不太一樣,但是這個區域最美的時候就是在十月二十左右,為期一週,而要看到最美麗的景色,千萬不能在樹葉變色之後下一場大雪,雪的重量會讓脆弱的黃色葉子容易脫落,之後看到的顏色就不是金黃色而是褐色的樹枝了。而今年十月底,二寶就已經出生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能再度捕捉到St. Moritz美麗的秋景,也說不定該是探索新景點的時候了!



#放了我們自己最喜歡的幾張照片希望大家會喜歡
#St.Moritz絕對有瑞士數一數二美的秋景
#非常適合家庭旅行
#Pontresina也可健行到LakeStaz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