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天氣+完美的時間點】Bergün 美麗秋景


噢!真的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我們果然還是需要外出走走透透氣,透過大自然的力量讓我們聽到了Matti久違的開朗笑聲,我們很清楚他是發自內心的快樂,而他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幸福。



這趟旅行又是一如以往的在前兩天才決定,原本還不確定來幫忙坐月子的爸媽是否會「放行」,沒想到他們很開明,所以順利的讓我說服了他們一同前往Bergün欣賞這錯過就要再等一年的黃金秋景!想當初兩年半前Matti出生後,當時老公忙著博士班的畢業論文和期刊發表,一直到Matti六個月大的時候才第一次出遠門旅行,沒想到這個Ellie妹妹才兩週大就跟著我們趴趴走了!



週六一早我們帶著似曾相識的感覺收著貝比的行李,想當初需要攜帶寶寶背帶、備用奶瓶與奶粉、擠奶機器已經是快要兩年前的事了,沒想到和二寶的旅行生活又重溫了當時的回憶。唯一不同的是,看著MattiEllie的一舉一動,越看越期待他們未來產生互動的時刻。內心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儘管現在短時間內是辛苦的,但覺得一切都很值得,也認為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是我們目前人生中做得最好的事。



Bergün就是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禁止遊客拍照的小鎮,理由是這小鎮太美了,後來才證實是個宣傳手法,這個山谷中的小鎮我們以往都是搭火車經過,沒有實際到訪,所以今年秋天,這裡當然就是我們的首選之地,一方面距離蘇黎世不會太遠,也可以欣賞秋景讓我們心情放鬆一下。這個小鎮周圍被群山環繞,秋天黃綠交錯的樹林讓整個小鎮變得更色彩繽紛,也因為小鎮的人不多,所以可以很悠哉的放鬆。週日早晨用完早餐後,我們決定在小鎮裡散步,Matti帶著他自己的相機開心的學爸爸拍照,有小小的playground讓他玩,還有無限多變黃的樹葉和松果讓他撿撿,伴隨著微涼的氣溫卻有著溫暖的心情,是個非常適合家庭的景點。



回程時,我們還順便到了附近的一個山中小鎮Filisur欣賞世界遺產Landwasser Viaduct,這座橋是由石磚建成,橋的兩端連接著兩座山頭,搭配著秋天景色,顯得整個畫面格外愜意又和諧。因為我們想讓Matti走走運動一下,因此決定從火車站出發走路約半個小時前往觀景台欣賞這個美好的景色,其實路況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但在超過了Matti睡午覺的時間,他還能跟我們一起走完了全程,身為父母的我們真的覺得非常棒。此外,到了觀景台後還可以看到每一小時兩班通過這座橋的火車,大概就20秒的時間,說真的是有種花了兩小時煮飯,十分鐘就吃完的感覺,不過能親眼見到這偉大的建築,也算是為這趟旅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瑞士最美的秋天
#非常適合家庭度假的小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