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鐵齒】小公主駕到


929日一早六點,我被規律的陣痛驚醒,基於第一次懷孕沒有陣痛反應,這次的陣痛規律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拿著手機躺在床上,默默的算著陣痛規律,正想說怎麼每七分鐘陣痛的痛感這樣微弱?就像是一般淺淺悶悶的經痛一樣,如果只是假性陣痛去醫院一定會被退貨的!

一個半小時過後,很完美的每七分鐘陣痛,強度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弱,於是我只好對這陣痛認真起來。搖醒了身旁的老公「我有開始規律的陣痛了耶!我先上一下廁所然後就要打給醫院」,接著沒想到一上完廁所就發現已經有一些些流血了。「嗯!我流血了!昨晚睡前那一點點的水也可能就是羊水,我覺得應該就是今天了」老公聽完立刻從床上跳起來,迅速寄了信向公司請假,我也立刻打了電話給醫院告知目前的情況,然後說一小時後我們會到醫院!
早上八點半到了醫院,助產士測了胎心音也測了陣痛,但因為認為我似乎還能忍耐目前的痛感,應該離生產還要幾個小時吧!於是就在緩慢的測羊水、測宮縮等等不同檢測下到了十點!

直覺果然沒錯,昨晚的一點點「漏水」的確就是羊水,而要等待是否有細菌感染的結果前,助產士建議我們可以先回家或在醫院附近走走,因為我的痛感實在不強烈,助產士建議大約兩小時後我們再回去檢測一次。雖然助產士認為依照我現在的感受,這產程應該沒有太快,但還是順口問了需不需要幫我看看有沒有開指了!而出乎意料的,上一胎怎樣都不開指的我,卻已經開三指了⋯⋯

我們無論如何也不敢回家,聽從助產士的建議想在醫院附近走走,不過才過了一小時,漸漸地變成五分鐘陣痛一次,開始讓我冷汗直流,這是個可以忍耐的痛,但如果已經決定用無痛分娩也最好避免掉經歷這種痛吧!我告訴老公我決定先回去讓助產士在做一次檢查,畢竟一個宮縮檢查也要花個半小時以上,如果兩小時後再回去,到時我可能已經痛昏在樓梯間了!
果然中午十二點左右,宮縮已相當頻繁,根據羊水測試結果,助產士要先幫我施打抗生素之後才能讓麻醉醫師幫我打無痛分娩。一切只是一秒之隔,當我一起身要換到產房時,我已經痛到完全無法行走了,早上穿的剛洗淨的孕婦牛仔褲,曬乾後的縮水感覺壓得我喘不過氣,只有不到十步距離的產房也像是幾十公里的健行路線一樣,怎麼走都走不完!

汗水淋灕的到了產房,要等著施打抗生素的時候,這種陣痛讓我覺得我該不會就是那個一直嚷嚷說我這一胎要早打無痛,最後卻來不及打的那種人吧!眼睛已痛到睜不開,好不容易能夠開口說話的那幾秒鐘,嘴上問著助產士能不能請他快點幫我聯絡麻醉醫師的下一秒,還想著我剛剛有說please嗎?會不會沒有禮貌?以及我這麼痛了為什麼還要說英文啊!當下頭腦的混亂真的是難以形容!

最後在連抗生素都還來不及施打的情況下,我就大叫貝比要出來了!然後之後我只知道我的褲子被迅速脫掉,然後用力三下就聽到貝比的哭聲了!

我的天哪!人真的不能太鐵齒,一懷孕立即放話說我一定要打到無痛分娩,最後還打不到的人就是自己。心理沒做準備,然後身體被迫妥協的感覺真是可怕啊!

小小咩也很可愛,名字是Matti取的叫做Ellie

#事情發生太快從無法忍耐的痛到生竟然只有二十分鐘
#幸好這胎生完我還能走路

#Ellie3050公克比哥哥小一公斤是個秀氣的女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