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二寶生活】相信自己 也要相信大寶


產後一週記事

「媽咪,Matti好久沒有穿Hiking鞋鞋跟爸比媽咪一起爬山」Matti想要媽咪陪Matti一起說故事睡覺」這兩句看起來沒什麼情緒的句子,在身為母親的心裡,聽起來卻是那麼心疼!
在寶寶出生後至今已經滿一週了, 其實擔心Ellie的睡眠與喝奶量都小事,畢竟已經有了上一胎的經驗了,所以我最在意的還是Matti哥哥的心情!

自己的孩子自己最瞭解,Matti雖然是個時常開心大笑的孩子,但心思和觀察力卻也非常的細膩和敏銳,他很喜歡小貝比也很喜歡跟著我們參與家裡的大小事,尤其是現在這個年紀,最喜歡跟爸比媽咪做一樣的事了。我們幾乎做什麼事都是三個人一起,買菜、喝下午茶,甚至看房或約去銀行談貸款都是三個人一起行動。

但在Ellie出生之後一週的前幾天,我很明顯感受到Matti的眼神有些落寞,此外,Matti也誠實的和我們說了「Matti今天不開心」。身為父母的聽著這些話,心裡真的是很難受!

Matti不是個因為貝比而吃醋或感到失寵的孩子,他還是一個愛貝比的好哥哥,總是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拿著貝比的玩具要給Ellie玩,只是他不明白為什麼當他想要接近貝比時,大家總是緊張兮兮,似乎他會闖禍一般想必他不明白他的生活怎麼突然有了這麼多的變化,然後很多時候都只有爸比的陪伴。

時間或許會沖淡一切,但不能解決問題!我們決定盡可能的讓一切恢復原狀。爸比送Matti去學校,媽咪接Matti下課,而晚上主要由媽咪陪Matti說故事睡覺。另外,相信Matti可以做的好,給他鼓勵還有勇氣,透過示範讓他知道應該用什麼樣的力道和方式來照顧小貝比。

我們一直相信抱持著不同的態度與看法,會扭轉許多大大小小的細節,進而決定最後是否能有個happy ending。上一胎在醫院遇到的一位奶奶級的助產士,告訴我絕對要相信自己做的到也給了我不少勇氣。我很開心在這兩天放寬心的讓Matti哥哥跟著我們一起照顧妹妹,能讓Matti現在開心的起床上學,也開心的回家看妹妹。有時候只是改變一點點的小事,就能讓孩子像得到全世界一樣開心。

然後

Ellie不要哭,Matti哥哥在這裡」
是我這兩天聽到最溫暖的話了



#孩子的笑容是父母最大的收穫
#Ellie聽到Matti哥哥的聲音就會笑耶
#爸比媽咪會努力讓MattiEllie感到幸福
#繼續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