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嫌棄卻喜出望外的景點】蘇黎世 Uetliberg



如果到瑞士旅遊的旅人通常留給蘇黎世的時間應該都是抵達瑞士的第一天或是離開的前一天。也由於瑞士主要知名景點也都集中在中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山區,對於住在蘇黎世的我們實在不可能週週往南跑。其實在蘇黎世也有個可以欣賞美景的至高點Uetliberg,天氣好的時候看到的風景甚至不輸親臨阿爾卑斯山區所看到的景象。



剛來瑞士的時候,對於海拔不到一千公尺的Uetliberg,是抱持著可以去中南部上三千公尺的山脈為什麼還要去Uetliberg的心態,再加上另一個主要原因是我們來的前幾年是住在Uetliberg對面山上Seilbahn Rigiblick的一棟學生宿舍,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已經非常美了,根本沒有動力再去Uetliberg。但就在第三年的冬天,因為不想跑太遠上山吹寒風,終於忍不住想說既然在蘇黎世都住了一段時間了,是不是該去Uetliberg看看呢? 於是我們就看了webcam確認天氣ok之後就決定去一探究竟。



火車到了終點站後,還需走個二十分鐘左右才能到達山頂,兩旁的樹林,走起來非常舒服,適合老弱婦孺,有寶寶的也可以推娃娃車。我們當天設定的目標是去看夕陽,所以到了山頂時已經是黃昏了,由於天氣完美的配合,不僅僅可以俯瞰蘇黎世市區及蘇黎世湖,還可以眺望遠方的阿爾卑斯山脈,加上日落的晚霞,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個夜晚,我們從此對Uetliberg的印象也徹底改觀。



在那之後,我們也選擇了秋天去看夕陽,欣賞紅黃色的秋景,還可以坐在山上餐廳享用咖啡。還記得有一年和朋友們在Uetliberg頂著寒風跨年,雖然沒有台灣跨年晚會的激情,可是山上擠爆的人群,多多少少還是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大家就在歡笑聲與人手一杯酒中度過了新年,如果運氣好 (如果沒有大霧的話),還可以欣賞在蘇黎世湖上施放的新年煙火。現在有了小孩後,如果不想出遠門,我們也會帶馬特去爬爬山。



Uetliberg對於蘇黎世的居民來說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景點,對於來瑞士旅遊的人來說,建議不妨多留一天在蘇黎世,可以上Uetliberg看看,也可以從山上欣賞蘇黎世及蘇黎世湖的美。


#秋冬時常會有雲海喔
#從蘇黎世火車站搭車27分鐘即可抵達
#連催生馬特的時候都到Uetliberg走走
#娃娃車friendl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