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電車】是罪惡還是幸福的回憶?


我是個巧克力迷,如果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或是蛋糕,黑巧克力肯定是我的不二選擇。但當自己成為了媽媽之後,似乎總是要微微壓抑自己對甜食的熱愛,為的就是給尚未「嚐過甜頭」的孩子一個「好的」示範。


我們生活在瑞士,雖然現在越來越多父母不想給小孩吃甜食,但每個月在Kita (瑞士的day care) 總是難免遇到一兩次小孩的生日party,而巧克力蛋糕則幾乎是生日派對必出現的角色。

前陣子在台灣新聞或是媽媽社群很盛行的文章都是在描述甜食或糖類帶給孩子與大人身體所造成的危害,也因此有許多父母非常用心,給孩子吃的食物一切都追求「無油」、「極少鹽」或「有機」,網路上充滿了許多用最營養的海鮮和多種高營養蔬菜所做的寶寶食譜,而生活中給了孩子一些甜食或餐點沒這麼「澎湃」的父母,似乎就成了比較隨便的父母。


我不喜歡用嚴厲的方式禁止孩子「絕對」不能做什麼事,畢竟活到三十幾歲也看過不少虎爸虎媽帶出來的孩子,比起一般家庭的孩子,更容易在上學時期做出踰矩的行為。反而用健康正面的方式告訴他,食物的本身是否健康以及如何能照顧或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對我來說比較實在。



每年十月底時,蘇黎世百年巧克力老店Honold會推出巧克力電車的活動,想搭乘的人可以網路購票就可以享受一個30分鐘的移動式下午茶。其實這活動包含的餐點很簡單卻已足夠,全家人在十度左右的氣溫,帶著期待的心情,一上車先喝上一杯熱可可暖暖胃,隨後再吃一塊蛋糕和多種口味任選的巧克力,其實甜點,不是只會讓你蛀牙和不健康的罪惡食品,也是一個能帶給全家人的甜甜回憶。


#正面的教育比起宣揚甜食的恐怖更能讓我買單
#30分鐘環繞市區的巧克力電車活動一人10瑞郎,小孩7瑞郎
#65%熱可可和單純的奶油杏仁蛋糕
#https://www.honold.ch/schoggitra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