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秋日輕旅行】Crestasee



接近了年底工作太忙,加上Ellie的出生,一直沒有時間好好整理上一次的出遊,這星期瑞士很多地方都下大雪,氣溫也越來越低,漸漸的能感受到冬天的氣氛了。十月底時我們很幸運的把握難得有晴天的周六,一家四口搭了火車到離蘇黎士沒有太遠的一個小湖Crestasee,話說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搭火車出遊了,雖然瑞士交通非常發達,但帶著兩個小寶寶加上娃娃車,自己租車還是更彈性更方便一些,況且這次因為我們是當天往返,想省下領車還車等等時間與手續,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搭乘火車前往。



這個地點已經在我們的want-to-go list中有一段時間了,有時候在網路上或是臉書上看到不錯的推薦景點就會在google map上儲存起來,等到周末就可以依天氣和路程決定去哪裡。要抵達這個湖,下車後還要健行二十分鐘才會到達目的地,而說實在的,看到湖的第一個感覺其實是有些小失望的,跟期待的秋景有點落差,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跟網路上看到的圖片也不太一樣,可是太太卻認為這個景有著某種原始的氛圍,而顯現出不同的美感,蠻特別的。



很快就到了午餐的時間,我們選擇了湖邊唯一的一間餐廳用餐,這間餐廳的位置較高,可以在用餐的同時欣賞湖景,所以氣氛算是不錯。從餐廳往湖邊走是一大片的綠地,在等待甜點的同時,我們就和Matti在草地上玩了起來,加上Matti在湖邊玩石頭都捨不得離開,最後沒想到這一餐竟然吃了兩個多小時,所以大大的縮短了之後能環湖健行的時間,也有點小小的遺憾沒有辦法真正環湖健行一圈,不過旅行不就是這樣嗎?能在享受之處多停留一會兒,就是一趟不錯的旅行。



最後,不得不說瑞士境內有太多湖景都大勝Crestasee,因此Crestasee的景色相較之下顯得較平易近人一些。不過這條健行的路線很簡單,也可以一路走到鄰近的小鎮Flims (那邊則是有另一個很著名的湖泊Caumasee)。個人認為,這邊很不錯的一點是,夏天可以在這個湖裡游泳和還有在湖畔野餐,盥洗室、更衣室、BBQ區等等各項設施也都很完善,在瑞士喜歡游泳的朋友們不妨考慮一下囉!

#到達湖邊前的沿途都是碎石路所以不是很建議推娃娃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