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限定】雪白的 St. Moritz



如果有在看我們專頁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們非常喜歡瑞士東南部Engadin地區的秋景,然而到了冬天,St. Moritz的雪景跟秋天色彩繽紛的美景相比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白雪靄靄的St. Moritz給人的驚嘆度也是不遑多讓。記得幾年前在大雪之後,隔天竟然出現了艷陽高照的大晴天,這無非就是讓我們出遊去欣賞雪景的好時刻。雖然在蘇黎世偶爾能看到瘋狂的下雪美景,但隔天是大晴天,並且能讓雪停留在樹枝上而不融化的機率卻非常罕見,所以我們當然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好好一探St. Moritz的雪景囉!



這次出遊是我們剛從策馬個過完聖誕回到蘇黎世,然後看了天氣預報後發現隔天天氣非常好,於是當下就決定隔天前往St. Moritz,還記得火車在經過 KüblisKlosters時,由車窗看出去是滿滿的一大片銀白的雪景,無論在山丘上、房屋上或是樹枝上全部佈滿了厚厚的白雪,溫暖的陽光灑在白雪上而透出發亮的結晶感,車窗的窗櫺頓時像是畫作的畫框,展現著不斷變化的畫作,而當下美景完全震撼度十足,我們多希望可以用相機捕捉這美麗的一刻,分享給台灣的家人,可惜在火車上無法好好地捕捉許多畫面,但這也讓我們更期待St. Moritz到底會有多美



一到了St. Moritz之後,我們的第一印象反而是被這裡的冷空氣給嚇到了,戶外雖然艷陽高照但氣溫卻大概是零下十度。我們沿著湖邊慢慢地散步,冷空氣毫不留情地穿過了牛仔褲和一般防風手套,雖然口中一呼一吸能吐出溫暖的熱氣,但在這浪漫的景色之下卻還是會讓人有點受不了此時St. Moritz湖大部分已經結冰了,雖然同樣是在瑞士,但St. Moritz和蘇黎世的景色與氣氛實在是大不相同,當然這更是之前我們在台灣無法體會到,也難得一見的冬天氛圍。而St. Moritz這個小鎮整個被白雪覆蓋著,原本環繞著湖的金黃色的樹木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潔白又純淨的白雪,而幾棟房子冒著供給暖氣的白煙,彷彿就是童話故事般的場景。



冬天到St. Moritz的唯一缺點,就是天氣太冷而無法在戶外久待,不過這裡是滑雪愛好者的天堂,有非常棒的雪場,一邊滑雪還有得天獨厚的美景可以欣賞,這邊不僅僅常常舉辦世界級的滑雪比賽,每年等湖結冰之後,還會在湖面上舉辦一年一度的賽馬大賽,我想這些原因都足以吸引我們冬天再度前往St. Morit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