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生活】Wine boats on Lake Zurich

今天十一月天氣不好又很冷,還好在蘇黎世有個特殊的活動,讓我們體驗一下已經舉辦六十四年的傳統盛會 蘇黎世酒展。我很幸運的從公司同事那邊拿到了兩張免費的入場卷,趁著天氣不錯的下午,馬上請假跟著老婆一起到這個酒展來一探究竟。


這個活動很特別的是酒展是舉辦在十二艘停靠在蘇黎士湖畔的船上,其中三艘是餐廳,另外八艘船就是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酒商展示他們的酒,總共有超過4000種以上的酒供與會的人品嘗,難怪在我請假回家前,公司同事還說 Please make sure you can work tomorrow morning! 而且,這個酒展並不是想像中一定要穿得很正式才能參加的,只有限定十八歲以上才能入場,但是為了酒,像我們帶著小寶寶去的小家庭其實也不少。


這次因為時間有限 (還要趕回daycare接小Matti),所以我們就設定目標: 尋找我們自己覺得好喝的白酒 (這個酒展因為在瑞士舉辦的關係,也匯集了瑞士各地的紅白酒商,尤其瑞士的白酒品質是相當好的,但因為產量的關係並沒有出口太多,所以要喝到瑞士當地的好白酒,就只能在瑞士境內尋找了)。我們對酒商其實沒什麼概念,所以就只能往人多的攤位靠近,然後再要求品嘗該攤位的白酒,真的試了好多種不同的酒,也真的可以喝出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感覺,在試了那麼多酒後,我們竟然也下手買了六瓶我們認為最好喝的白酒,是來自瑞士瓦來州的。


有趣的是,有時我們誤打誤撞,品嘗到了非常貴的酒,喝了之後覺得非常特別非常好喝,聽到價格後卻讓我們退後三步。幾乎每個人都會說英文,所以在品酒的過程中也可以和酒商的人聊聊關於他們酒商的故事,或是了解關於葡萄酒的知識,他們也都很開心很驕傲的跟我們解釋他們的葡萄、種植的環境,還有釀造的不同之處,讓我們覺得短短得幾個小時卻收穫良多


在歐洲,喝酒文化又是特別的盛行,無論是啤酒紅酒白酒、或是威士忌等等,想要深入了解每一種酒都是個大學問,無論是跟外國同事或是朋友聊天,酒總是可以拿來當作是一個討論的話題。我們也一直想針對某種酒來好好鑽研一下,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有付諸實行,也許這次參觀酒展之後會讓我們更有動力的來研究酒,相信這對生活在歐洲的我們,在社交上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門票25瑞郎非常便宜
#每個酒商都提供麵包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在瑞士通常20瑞郎以上的酒品質都不錯了
#Zürcher Wein-Ausstellung
#EXPOVIN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