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生活】單純的奶油餅乾,豐富了我們2018年的第一天


2018年的第一天你們在做什麼呢?我們自從自策馬特聖誕假期回家後,幾乎還是一路忙到年底。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整理行李和家裡,和朋友相約到訪另一個滑雪勝地Klosters,也和MattiKita (Day care) 同學一家相約吃了Raclette 。而我們的2018年第一天其實很簡單,只是單純在家一起做餅乾,簡單的享受一個美好的親子時刻!


Matti是個熱愛烹飪和美食的男子!對於家中任何廚房用品總是極度好奇,對於麵包機、攪拌器、電鍋、洗碗機以及大大小小的鍋子總是想要嘗試和幫忙!當然對我的餅乾模也不例外。其實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和Matti一起烹飪,剛開始我對於親子烹飪總是在乎烹飪的食譜難度與孩子對於成品的接受度!但後來發現,那只是大人對於「親子烹飪」的一種想像與期待。其實,不論是「親子烹飪」還是「親子共讀」,重點都是在於「親子」共處的時光,而伴隨的「烹飪」和「閱讀」都只是一個共處的方式而已!孩子其實是在享受他與大人一起的互動過程罷了!


明白了親子烹飪的重點之後,在日常生活中,只要Matti想幫忙什麼,我們幾乎都會讓他參與,所以舉凡沒有危險性的事情,像是洗米、洗菜、洗水果、煮飯、加鹽巴、泡咖啡、打蛋、量麵粉、過篩等等都是Matti平時在家常做的事。


這次2018新年第一烤,我們選擇了奶油餅乾,雖然聖誕假期已經過去,但是孩子對麋鹿和星星形狀的餅乾的心卻依舊熱愛。從這樣短短兩小時就完成的奶油餅乾,卻給了孩子從頭到尾動手的滿足和等待的樂趣,以及最後看到成果的成就感,即使打翻了糖罐,都只是豐富了我們親子間滿滿的回憶!


#成果總是因為回憶而更好
#大家2018第一天是怎麼過的呢
#要繼續完成訂定我們的2018目標了
#我們問Matti哥哥新的一年你想要做什麼
#Matti說要坐爸比媽咪的椅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TH Zürich 博士班第一年】煎熬的資格考

【把握最後的夏天】Stoos 山脊健行

【瑞士迷人的秋景 Part III】令人心動的金黃 St. Moritz